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筑牢从警决心,踏上全新征程
2021年05月20日 16:41  点击:[]

  

5月20日上午,伴随着激昂澎湃的国歌声,2021年第一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暨警衔首次授予培训开训典礼在学院北校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省司法厅政治部(警务部)人事警务处处长曹永强,学院党委书记田亮,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杨梁出席典礼。学院相关处室管理老师及400名新干警学员参加了典礼。开训典礼由刘世模副院长主持。



 

任立新主任指出,今年的新警培训,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背景下开展的首次队伍大练兵,意义特殊。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生力军,全体参训学员都应该自觉、主动地参与到这场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中,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加力,在培训中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任立新主任代表厅党委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肩负着“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的初心使命,这支队伍必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必须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二要强化法治意识,迅速转变角色。人民警察是纪律队伍,纪律性和规矩意识更强,在将来工作中要将法治精神融入实践,担当起人民警察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肩负的使命;在培训期间要牢固树立警察身份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和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吃得苦、能吃苦,自觉克服一切可以克服的困难,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三要注重实学实干,锤炼过硬本领。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既是做好监狱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监狱警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广大参训学员要在此次培训中重点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执行落实能力这四个方面的能力。



 

田亮书记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亲临学院指导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为参训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勉励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勤学苦练,多思好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未来监狱工作战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行业尖兵。


                 

        



来自监狱系统的新警学员代表、新警培训管理团队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开训典礼在雄壮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