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德阳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22年11月15日 10:30  点击:[]

11月14日上午,德阳市政法系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并致辞,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华出席并讲话,德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主持仪式。德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学伟、刘启永出席,全市各区(市、县)基层政法单位37名先进青年干警代表参训。


田亮指出,本次校地合作开展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六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增强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学院将紧密配合市委政法委,切实把专业、人才和学术优势,转化为服务德阳政法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实现全市经济“重返前三”贡献力量!

廖凯从德阳政法队伍现状、年轻干部成长及培养经历、年轻干部培养长远谋划三个方面,厘清了此次培训的宗旨、目的和方法。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树立正确“三观”;要养成勤学善思的终身习惯,将爱学习转化为自我提升的路径和手段;要做勤奋敬业的榜样,养成端正的态度,负责的精神,拿出过硬的工作质量;要养成低调感恩的个人修养,常怀感恩之心,加强自身修养,经常检视提升;要坚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思想上要始终绷紧弦,行为上要有底线,遵章守法要自觉,为德阳政法事业基业长青、永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志华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事业发展,鲜明突出培训重点,锤炼政治能力、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打赢硬仗的本领;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良作风,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组织纪律根植于行,把廉洁纪律铭记在心。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调研+实岗锻炼+跟踪管理”方式,以“开口能说、提笔会写、善思善干”为重点,开设课程40堂,涉政治理论、政法业务、综合能力、执法司法实务、现场教学、主题班会等6个单元,邀请省委政法委领导、省委党校教授、法学专家及市级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中彰显青春担当》的首场讲座,拉开了本次培训班理论课程学习的帷幕。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