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学习心得
2020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

             虽然很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题记

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此次培训恰好诠释了这个道理。初任暨首次授衔培训作为我们迈入公务员、人民警察行列的第一课,它惊艳的美丽,为我们织就满天星斗。

俗话说得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种感受,在这短短两周的时间内便让我真切深刻的体悟到了。先从作息时间来讲,早6晚10的作息要求对长期习惯早8晚睡的我来说,简直天方夜谭。可警校培训的魔力就在这儿,第二天的训练不允许我“肆意”熬夜,明明没人随时盯着你,全天24小时监视你,但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感觉有股神奇的力量在“逼”你,在“控制”你,而你也会无条件的听从“他”。适应这个规律的时间几乎可以说是在两天的时间里迅速完成。当然,自我感觉也有工作单位气候恶劣,长期缺氧的缘故,让我一沾床就放弃熬夜的念头,睡眠质量特别高; 再说回第一阶段的队列训练,还是会觉得当时的自己好牛,至少在教官如复读机一般的“蹲下、起立”口令中,挑战自己如折耳根 (学名:鱼腥草) 一样的膝盖极限时;在牟将军老师时不时会“超时”的10分钟、20分钟甚至是开学典礼上40多分钟的军姿“折磨”时;在7天如一日的立正、稍息,胯立、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脱帽与戴帽、整理着装等极度枯燥的训练中,我都坚持以积极乐观的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态去完成它,坚持规律的一日三餐甚至四五餐。

接着讲到第二周的警务技能训练。不得不承认的是,之前严格的队列训练让我的手脚在第二周得到了极度的“喘息”,轻松极了。但奇怪的是,没两天,大家就在说怎么感觉还是队列简单一点。人呐,就是这样在一种状态下久了就开始想念原来的样子。在单位上工作快要一年,实话说,对于警械并没有概念。大概到哪种程度呢?就是你让我一名监狱民警说说单警装备有哪几样东西,我都说不出来的那种陌生感。所以当我拿着警棍、学着手铐铐法的时候,异常兴奋好奇,到今天还记得曾经看到手铐脚镣放在我面前,而我只有保持距离的“恐惧感”,也深深地把人生第一次拿枪、拿子弹、拿弹匣,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开枪前准备工作,第一次上膛、第一次击发、火花在我护目镜旁一闪而过,随后便是一连串如过年放鞭炮般的声音。很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也很珍惜老师、教官所教授的自己未曾涉猎过的方方面面。

感触很深的一句话,令我深思的一句话,就是周宇康副队长第一次与我们见面时所说:“监狱人民警察,要想增强职业的认同感,首先就得自己先看得起自己。”我看来,无论现下社会对咱们这个身份的认可度高低与否,我都始终坚信 ,监狱不是一个藏污纳垢之所,不是一个只有惩罚、没有温暖和缺少人性的地方,而是一个孕育新生、创造希望,为社会和谐安宁负重前行的地方。与大家共勉!

 

——三中队  次仁正光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