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何其幸运的日子
2020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

    前言:在平淡日子里突然而来的惊喜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让人愣住,几秒钟后是久久散不去的欣然满足。我们每个人或独立或自由,厌倦了世俗捆绑,却又在某个瞬间被世间情感折服,最后成了一种念想,化为一份感动。而我何其幸运,拥有了那日无尽的美好。

06:30,我见过德阳未苏醒的早晨。

夹杂着深秋的寒意,新警培训推期而至。来这里的第二个周一,我强迫自己从周末的安逸状态跳出来。短暂告别了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队列训练,整个人好像重新活了一盘。阔别已久的校园生活,给了我学生时代的新鲜感,还有些年轻的错觉。

一切都在好奇和未知中开始了。比如,那天我站了清晨第一班岗,也是我前二十五年的第一班岗。我忍不住暗示自己,或许冥冥之中这里给了我一次生日的特别体验,也算是一份生日礼物。即使那时候我并没有多激动,但这也毫不影响后来慢慢回忆它。至少我还清晰记得在站岗间隙和两米高个的对话,从各自的训练感受,到分享单位的发展建设,再聊到共同好友的家长里短……有了这次契机,让我这个不算很外向的人顺利打开了话匣子;让我完整见证了26岁第一片天空破晓;让我懂得,现在所经历的正是最好的安排。

 08:30—16:40,我听过训练场最动听的声音。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中队55名队员踏着训词而来,掷地有声。新一周,我们开始接触警械训练。三种戒备姿势,四个战术原则,武力加一原则,摸了真的54式手枪……我手持警棍,笨拙地模仿,像孩童牙牙学语,稚嫩而执着。警棍甩出的那声清脆,仿佛击退的不是眼前的对手,而是心里那个胆怯的我。“后退,否则依法使用警棍”,这一吼冲出胸膛,响彻四周。

一天扎实的训练让肌肉出现记忆,我逐渐能理解动作的精髓处,会找到出手的发力点。口令上扬、叩脚重音、军歌嘹亮声声入耳,“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誓言脱口而出。我送走了那日温和日光,告别低迷情绪,继续砥砺前行。

20:00,我撞见了世间美好的相遇。

我还算是个小有仪式感的人,特别在需要复刻回忆的日子。原本计划着生日去的地方,约的好友,吃的美食统统因为突然来的新警培训而落空。我不是不懂事世变化无常,也并非不顾生活跌宕起伏,可还是会怅然若失一阵。周围的一切好像都正常进行,欢乐的课间,嘻笑的你们。我完全没料到,小幸运正向我包围。睁开眼的一刻,你们摇晃着手机闪光灯,我仿佛置身一片星河,即使月亮不低垂,光源也足以将我照亮。眼眶突然就被情绪充满了,看着可爱的大家,千言万语最终化成一句句谢谢。感谢你们亲手为我编制美好,感谢你们让我拥有独家记忆。26岁,是不期而遇的惊喜。

我们常常会因为错过了既定的事物,感到忧愁;也由于打乱了既定的计划,心生烦闷。但是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应该试着接受不美好,欣赏小意外。只要心中期待,哪里都是悸动如初。毕竟,今天的我们何其幸运。

          

  ——  四中队  曾娅茜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