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学习培训重实践,铸魂扬威再出发
2021年04月21日 16:22  点击:[]

阔别三年,再次回到警院参加培训,心中的愉悦是可以想见的。在每天紧张、充实的集体学习中,我们敬佩各位老师详实的课前准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务实的讲授风格;我们惊喜于警院同学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使得我们仿佛看见了多年以前那个青春追梦的少年的背影我们与各个兄弟单位的战友们深入地交流互相取长补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细细回味培训的点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别有一番收获在心中。在本次培训中,我个人体会最深的是以下三点:

淬炼“靠得住、过得硬”的政法铁军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目标颜泳涛老师的《第三只眼看监狱》,给我们带来了思想的激荡和观点的碰撞。当下政法系统内如火如荼的教育整顿的核心目标在哪里?如何正确地理解上夜校、抄笔记、填报告与教育整顿之间的关系?推进教育整顿,需要形式和内容的深度统一。上夜校、抄笔记、填报告都是贯穿“三大环节”和落实“四项任务”的重要形式,其最终的目标在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纯洁队伍、筑牢忠诚、增强本领,用艰苦考验淬炼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是公文写作的关键要求面对各种文山会海,面对公文写作的高门槛,在基层写作和阅读公文的同志经常面有难色。长期从事公文写作研究,并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胡国权老师给出了一个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公文写作要始终服务于中心目的,把思想性、实用性放在最优先的位置,行文要准确平实,要力求达到所想、所写、所读“三个一致”。真正好的公文,应该像使用说明书一样简约高效,使人一读就懂、一学就会。公文的观点不在多,能记则灵;公文的篇幅不在长,有力才行。俗话说,文风看作风。从根本上讲,推崇简约平实的文风,是我们拒绝文山会海,消除形式主义,真正把更多精力放在任务落实上的一个重要信号,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扎实举措。

“小目标、精瞄准、快击发”是取得事业成功的重要方法。这次培训的实弹射击课,是令许多战友激动兴奋的。一方面是在自己平时的工作中鲜有实弹打靶的机会,另一方面则源于警察对枪械强烈的职业情感。讲授射击课程的张教练所总结的“小目标、精瞄准、快击发”九字诀,使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观察一下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那些人在事业上更容易成功呢?那些持续保持专注,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一个狭窄的细分领域,为此持之以恒地付诸努力并在关键时刻敢于作出决断的人更容易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射击也好,事业也好,在方法论的层面上是相通的。专注、坚韧、果断,是建功立业者必需具备的基本素质。

20天的培训行将结束我们也即将离开警院踏上返程的归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实践比思考更紧迫的是行动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培训中所激发出的感悟和收获,更好地运用到基层一线的实际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公正,全力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四川省女子监狱 陈亮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