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严训益身心 学习提觉悟
2021年04月21日 16:24  点击:[]

在全国政法教育整顿的活动背景下,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度第一期司晋督警衔晋升培训学习已接近尾声,在短短的20天中,通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我在体能、警务技能、专业理论知识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培训期间,我能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立足本职,自我加压,苦练体能,精练技能,将专业理论知识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促使自己在业务素质、执法水平和务质量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培训,自己在政治素质上得到极大提高,并深刻感受到集体主义、团队力量的巨大作用,期间我认真聆听了四川司法警官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教授们的精彩讲评,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下面简单谈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对得起自己的这身“藏蓝”

各位教授在讲课前班长都会作报告,听后感到特别地亲切,同时也感到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能感受到“警察”这个称号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是人民警察,肩负着改造罪犯和劳教人员的神圣职责,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以一个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容严整,举止文明,热情大方,为人友善,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树立起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给监狱人民警察丢脸,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二、做忠实践行者

在司法警官学校宋志萍老师的精辟讲述中,我明白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作监狱人民警察,我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充分领悟科学发展观的精隨,要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做忠实践行者。在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岀色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与启示

在唐良虎教授的课堂上,我对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时13位代表和50多名党员,浴血奋战,百年奋斗,发展成为9000多万党员、在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执政70多年而长盛不衰的世界第一大党,将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界奇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贯穿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正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根本所在。党的十九大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文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抗击疫情,等等,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情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证明,植根人民是重要基石,依靠人民是成功密码,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四、增强团队意识

培训期间,我们学习了团队协作能力训练这门课,通过对这门课的学习,了解到日常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和领导搞好关系,而且还要与同事们和睦相处,这就要求我们掌握定的为人处事原则。自此次司升督警衔晋升培训,我们锦江监狱一共来了4个人,通过培训,我们4个人就像一杆枪,团队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培训学习中我们互相取经,遇有不懂的我们能互相请教,力求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在生活中我们互相照顾,力争不让一个人掉队,充分体现了锦江监狱民警的团队意识,展示了良好形象。通过这次培训,还使我深刻感受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序、每个环节,都是由一个部门或多个部门的干警按分工协作去共同完成的,这些部门的干警在每项工作中必须切实加强合作,相互鼓励,坚决服从指挥,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否则,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都将影响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增强业务素质训练

20天中,培训中心安排了三次警体训练,并进行了实弹射击,在警体训练中,虽然有些遗憾我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但我每天都看见同事们训练中认真刻苦,按照警校教官的要求去做。遇有问题认真向教官讨教,并反复训练,一定达到自己满意为止。在实弹射击中,由于经过射击瞄准的训练,并且经过教官精心的调教,对实弹射击已经了初步感性的认识,没有辜负这一段时间的努力。

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晋督培训学习每四年进行一次,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这机会,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好分享,同时也要与其它单位的同志们多加交流,取长补短,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七、学以致用

20天的培训时间也许太短,但是十一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这次培训的经历,会为我以后的工作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尤其是监狱管理局颜泳涛新时代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思考和探索这堂课,使我对此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明朗的认识。趣横生的语言让上课内容很生动,课堂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创新创新再创新,这将是我今后工作学习的一个奋斗目标,我一定会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真正成为一名学习型民警,活到老,学到老,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的需要,为党的监狱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在此次警衔培训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和收获,但离监狱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仍有差距。我将继续以现阶段开展的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识别力与执政能力,强化维护党纪国法与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所要求的名副其实的监狱人民警察。

                                                          锦江监狱 邓熹微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