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警衔晋升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05月27日 11:21  点击:[]

为期20天的司晋督警衔晋升培训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我作为此次参训学员,时隔七年再次回到四川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参加学习,让我感受颇深,收获颇多,激励我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青春谱写崭新从警篇章。通过此次培训,我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政治素质得到大力提升

此次培训正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重点环节和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关键时机,厅培训处针对性安排了充足的理论知识和党史教育知识培训,我们重温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国共产党的历史、启示等,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政治担当和入警使命。通过此学习内容使我更加坚定要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上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定力,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阀门,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扎实工作。

二、纪律作风意识得到增强

在此次开班培训仪式上,四川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训处老师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训前教育和动员讲话,让我们明白了此次培训将是我们从初级警官向中级警官转变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将牢记作为人民警察的身份意识,自觉服从好培训纪律,认真参训,做好防疫要求,同时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为警校的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和榜样作用。我们深知,纪律是约束行为的准则,“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是新时期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考验。我们身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更要自觉遵守纪律、领会其时代内涵,真正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内化于心、外显于形。

三、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加强

在此次培训中,我们不仅学习了监狱、戒毒管理和安全监管等方面的业务知识,也学习了民法典、公文写作与技巧、管理素养与提升以及心理健康讲座等关于法律、心理和能力提等方面的知识,还学习了团队协作,个人防卫与控制技巧、队列指挥等实用技能,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组活动,不仅让我们得业务能力、素质能力大幅提升,也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司法行政队伍大家庭,大家的交流相处不仅让身心得到释放,也对相互间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在四川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司晋督警衔晋升培训生涯虽然短暂,但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让我们都很感激,尤其是在当前高压的工作状态和疫情防控压力下,各级领导顶住压力给我们提供学习提升的机会,实属不易。今后我们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工作中去,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朱才发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