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2022年11月23日 16:54  点击:[]

李大钊先生说:盖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人民的幸福,端在中国青年。

经过为期5天的全国公务员初任培训,我与同学们的感受都是一样的,无论是专题讲座的精神补钙、思想充电还是交流研讨的政治训练,我们每位同志都在这次入职第一课中收获满满,既见证了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更照亮了前行的诗和远方。培训规格高、规模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又有相关部门或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大讲堂,让我们品味到真理的味道有多甜。

高水平的专题讲座,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帮助我们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增强了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云诡波橘、刀光剑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帮助我们分析国际局势、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教育,让我们拥有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明白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青年干部须以案为鉴、拒腐防变。学习把握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让我们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公仆意识,明确了责任担当。毕业典礼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和新录用公务员代表的发言,教会我们主动归零,再起征程。

韶光虽逝,感慨颇多。追忆课堂,为博学多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师资队伍所折服。5天的课程虽然短暂,但是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的内容还需要我们在之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好好吸收,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创新与思考。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公务员,我将树牢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在本职岗位上磨砺自己、锻炼自己,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作为青年监狱人民警察,我将主动在基层一线扎根,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锤炼过硬作风、做到廉洁自律,在工作中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

                                    2022第二期新干警九中队 朱鑫林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