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管理
学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管理 > 正文
【警衔晋升】学员寝室内务评分细则
2021年03月31日 09:57  点击:[]

 

一、床上(30分)

1、枕头放置床头正中,离床架5cm处,枕头平整洁净,枕头下或者旁边无其他物品。

2、被子平铺于床上,离枕头5cm处被子一头回折40cm,另一头遮盖床垫离地30cm, 被面平整,无其他物品。

3、帽子正面朝向床尾统一放置在枕头上中央处,腰带放入帽子内。

4、床单折回压在床垫下。

5、床头和床架无灰尘。

扣分标准:

1、被子一人没有整理的,扣该寝室20分,超过一人的该寝室作零分计算。

2、被子平铺不规范每床扣1-5分。

3、被子、床单不按规定统一(指未使用统一发放的卧具)的每床扣20分。

4、被子、帽子、腰带不按规定摆放每项扣1-5分。

5、床单不按规定折压,被面不平整、有其他物品的每床扣1-5分。

6、床头和床架有灰尘的每床扣1-5分。

二、床头柜(10分)

1、床头柜、床头灯干净无灰尘、无蜘蛛网,床头柜上大小有序摆放电话、遥控器。

2、床头柜下摆放两双拖鞋,鞋尖向里,鞋跟一条线,拖鞋子上无其他物品。

扣分标准:

1、拖鞋的朝向、数量、摆放不规范每双扣1-5分。

2、床头柜、床头灯有灰尘、蜘蛛网或者床头柜上摆放其他物品的扣1-5分。

3、拖鞋上放置其他物品的扣5分。

三、物品摆放(25分)

1、行李箱统一摆放在衣柜内,摆放整齐、大小有序。

2、桌、凳干净,脚架踏板无泥沙、污垢;垃圾桶摆放在书桌下靠门的方。

3、饮水机、水杯、烟灰缸放在鞋柜上面,鞋柜下每人在整齐摆放两双鞋子,鞋尖向里,鞋跟一条线。

4、服务指南、资料袋、书籍等物品整齐摆放在书桌上靠窗户方。

5、座椅和茶几摆放在书桌旁靠门方,干净整洁、无灰尘。

6、毛巾搭挂整齐,毛巾下方保持一条线。

7、牙刷、牙膏、漱口杯、香皂盒从大到小横摆在卫生间洗面台上;水瓶、盆子整齐摆放在洗面台下;其他洗涤日用品有序的摆放卫生间托盘架上(或者本人的衣柜、书桌抽屉内)。

扣分标准:

1、行李箱、书桌上和鞋柜上的物品不按规定摆放或者摆放不整齐每项扣1-5分。

2、桌、凳、柜不按规定摆放或者有灰尘、泥沙每张(根、个)扣1-5分。

3、水瓶、脸盆、垃圾桶和其他洗涤日用品不按规定摆放每项扣1-5分。

4、垃圾桶内有垃圾未倒或者把垃圾乱扔在门口、通道上、楼道上的扣20分。

5、毛巾搭挂不整齐,毛巾下方没有保持一条线每张扣1-5分。

6、牙刷、牙膏、漱口杯、香皂盒不按规定摆放每项扣1分。

四、室内设施(10分)

1、床、桌、凳、柜、饮水机、电视机等物品按规定位置摆放。

2、禁止私接电线、插座、电水壶、电水棒、暖手器等电器。

扣分标准:

1、没有关闭空调、饮水机、电视机、照明电源;未关水龙头寝室作零分计算。

2在寝室无人情况下,电脑、手机、暖手器等电器用品在进行充电,寝室作0分计算,并予以没收(统一由培训处保管,结业时归还)。

3床、桌、凳、柜、饮水机、电视机等物品不按规定摆放每项扣2分。

4、私接电线、插座,使用电水壶、电水棒等电器每项扣5分,并没收(统一由培训处保管,结业时归还)。

五、清洁卫生(20分)

1、地面无灰尘,无痰迹、无垃圾、无积水,干净整洁。

2、门前、门窗、门框、墙面、天花板上无灰尘、垃圾、杂物、蜘蛛网;玻璃擦拭明净,墙壁上无乱涂、乱画、无张贴报纸、图片;窗台无摆放物品。(门前是指包括各寝室门框以外至楼道,天花板与对面寝室各一半以及墙壁间两旁延伸与左右相邻寝室各一半的范围)。

3、室内防护栏不能挂、凉晒任何物品。

4、卫生间干净整洁,扫把、撮箕、马桶刷、洁厕剂等摆放整齐,无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桶摆放在马桶左旁;马桶干净无污垢。

扣分标准:

1、寝室卫生没有打扫作零分计算

2、地面、门前、门窗、门框、玻璃、墙面、天花板、阳台等不干净,有积水、垃圾、灰尘、蜘蛛网等每项扣1-5分。

3、室内防护栏搭挂、晾晒物品的扣5分。

4、乱涂、乱画、乱张贴报纸、图片的扣1-5分。

5、清洁工具乱堆乱放扣1-5分。

6、卫生间马桶不干净、有污垢扣1-5分。

六、空气(5分)

室内空气清爽,无异味。

扣分标准:

室内有异味扣1—5分。

 

注:此《细则》适用于南校区综合培训楼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