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在学中思,在行中悟——2019年第二期司晋督培训心得体会
2019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深入的学习,也是一次业务的交流;   既是一次认知的提升,也是一次观念的更新,更是一次全体学员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生动实践。培训以来,我有一些初步的体会和感悟,主要表现为“三个三”,现汇报如下。
三个体会
感激。一方面,感谢警院的细致安排,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能抽身出来培训,把更多的压力送到了领导和同事肩上,我特别感激组织。
珍惜。时间极其宝贵,当分秒必争。我认为,主要是交流各类业务的机会难得,集中时间学习知识的机会难得,增进各单位友谊的机会难得。20天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每刻每秒都应当有所价值。
转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后,我们的职能更强,面对的情况将更复杂,肩负的职责也将更多,如果不把所学的知识,在活动中展现的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作风,转化为推进工作生活前进的动能,就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
三个特点
大与小。大,就是讲我们这次培训包含了监狱、戒毒、警院、司法局等各条战线40个单位的同志,点多面广。小,就是说的我们个人及所在单位。大的形状由我们各个小点构建而成,各小点是量,大的形状是质,量越优质,这个形状就会越漂亮。
内与外。本次培训,内外兼容。内,就是指原本在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的同志。外,指的是军队转业干部、从外系统考调过来的同志。可以看出,外的加入,为我系统注入了新的氧气与活力,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我系统在社会中日渐增强的影响力与公信度。
新与旧。此次培训是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后的一次重要培训,在培训的课程设置、要求上都有新的变化。总体上,主要表现在,培训的要求更加严格,课程的设置更加科学。突出体现在,课堂全程视频监学、课堂上收手机、早晚集合点名、网络签到、引入调剂身心的太极拳,等等。
三点建议
强化理论学习。习近平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建议:在课程设置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的比重;在作业安排上,尤其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深悟透。
丰富班级活动。此次培训,安排了课外拓展活动、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有效增强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友谊。建议:在课内,增加学员对业务的讨论、对书籍的感悟、对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的认识,可以推选学员来讲,进一步营造学先争优的学习氛围。
完善课程资料。课程资料是课后反复学习的有效保障,建议:一方面,课堂上学员既要认真笔记;另一方面,在人、财保障的情况下,学校可以印发课程集合本(将每堂课的PPT编撰成册),便于学员领会要点以及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时间思考。
以上为个人不成熟的想法和建议,不妥之处敬请老师、同学们批评指正!
 
                                                                                                                                                                                                                     
                                                                                                                                                                                                                                                     省监狱管理局  何林奇 
                                                                                                                                                                                                                                                           2019年3月23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