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克服本领恐慌 提升综合素质 强化使命担当在监狱跨越发展的浪潮中永争一流
2019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

 

——2019年司晋督培训第二期学习心得体会
四川省邑州监狱:陈再东
 
   阳春三月,岁在己亥,在司法厅的统筹安排下,我有幸参加了2019年司法系统司晋督第二期培训。
   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融入在青春的校园,仿佛间又回到了曾经的警校岁月。培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又是充实而美好的。回想整个培训历程,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超前的治学理念、浓厚的学术氛围、严格的校园管理、活跃的学习氛围、合理的课程安排、丰富的文体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在学习理论中思考实践,又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充实理论,切实提升了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沙场点兵,号角连营,全省监狱系统开启了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法治四川,使命担当,时代和事业需要我们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习总书记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想,事业也是奋斗出来的。过去五年,我们在厅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服务大局,通过“一年抓提升、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取得了显著成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站在全国监狱系统的一流方阵里,需要我们百尺竿头进一步,咬定青山不放松。未来五年,“一年提质升级、三年跨越深化、五年现代文明”的战略思路已经明确,作为监狱基层监区的党支书记、监区长,我认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谱写好事创业的新篇章。
    一是要讲政治,时刻保持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随着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入,“首提必政治”应当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干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
    二是要敢担当,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工作组织会议上提出:“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认为,日复一日的监狱工作尤其应当如此,尽职负责的工作要求也应如此。
    三是要抓执行,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古人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我认为,作为基层监区执行层,更应当有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基本作风。
    四是要善创新,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超前思维。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创新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创新是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监狱现代化管理也需要破旧立新,我们只有在理论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才能不断推动监狱工作再上新高度。
    五是要守纪律,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的红线意识。新形势下,随着媒体舆论的深入,监狱工作进一步呈现在大众视野之下。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拥有国家赋予的公权力,存在刑事奖励、工种安排、罪犯分配等诸多廉政风险点。我认为应当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章办事,清正廉洁,警钟长鸣,决不能让警徽蒙尘,警服蒙羞。
     司晋督培训的时光是弥足珍贵的,《真心英雄》里有句歌词很经典: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事业的成功不是喊来的、等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只要我们拥有一份脚踏实地的执着,只要我们拥有一份敢于搏击风浪的豪迈,只要我们拥有一份勇于超越的自信,只要我们拥有一份永不懈怠的坚韧,定能在第三个五年三步走的新征程中永争一流、再立新功。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