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新干警 新风貌 新团队 新气象——记一大队第二阶段培训学员学习生活
2011年08月13日 00:00  点击:[]

 

夏日炎炎,微风送爽,严肃而有序的司法警官学院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司法系统新同志。经过十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训练,他们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精神,牢记永做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激情积极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展现了“新干警、新风貌、新团队、新气象”的四新形象。
课堂上,遵守纪律、积极思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务实作风汲取营养。尽管本期学员中有些同志来自警校,同时还有部分学员所学专业就是狱政管理方面,但他们并没有自满骄傲,总是带着一双充满渴望收获更多知识的双眼凝视着授课老师,并不时抱以微笑与点头,频频投来赞许的目光,课堂互动中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因为如此,让我不禁产生疑问,他们听这些课难道不觉得“烦”吗?带着好奇心问了一位同事,他的回答是“尽管有很多知识曾学过,但老干警长期监狱工作的经验却是拿钱都换不来的,多听一些对以后的工作总会有帮助。”正是他们务实的作风感染着课堂中的学员,他别是大多数的社会学员。
操场上,听指挥、服命令,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夯实警体技能。震耳的“一、二、三、四”,把大家再次带回到了一阶段的训练氛围中,经过一阶段的训练,大家的皮肤上略显了几分黝黑,正是这种黑色折射出了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如果把一阶段的训练看做是作风养成的话,那第二阶段的警训那就是收获提高。因为如此所以大家刚接触警训的口令难免会有不习惯,警校的口令更多用的是有别于部队长口令的短口令,刚开始大家不习惯这种口令,无论是齐步走还是正步走,在停止间的那一刻整个排面都会显得参差不齐,此时此刻,学员们没有抱怨,在一遍一遍的重复中适应新的动作要领,汗水渗透皮肤湿了衣背,渗透额头流进眼里,不会有人在队列中擦拭,肌肉酸痛没有人停下脚步要求休息,因为我们大家都深知自己的使命,我们必须从此时此刻做好一个口令一个动作,时刻展现出人民警察是一群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人民卫士。
生活上,互帮互助、以球会友,积极融入司法大家庭。学习训练的生活并不总是严肃与紧张,生活中处处可见灿烂的笑容,在这里并不需要你刻意地去发现美,美的瞬间随处可见。缠着纱布,独臂走正步的学员,收获着教官赞许的笑容;腿部受伤的学员正饱含着感激的眼神看着坐在饭桌对面的他们,因为至他受伤这段时间以来,都是一个个新同事帮他把饭菜盛好;篮球场上、足球上,中队与中队之间、大队与大队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教官与学员之间每天都会上演着精彩的比赛,无论输赢,每一粒进球都会迎来场上场下的一片喝彩,无论谁摔倒都会在他面前伸出无数只友谊之手。一道道美的画面将原本不熟悉的我们拉得更近,将我们的心贴得更近,相信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定将携手走过。
 
一大队三中队   谢 兵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