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2职业化团队训练营跟踪报道(二)
2012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2012116,第二天的户外拓展培训在寒冷的清晨拉开序幕。全体学员按昨天的方阵集合排列,在教练的带领下做起热身运动。清晨的寒气依附在空气中,带着一些秋分的凉意,却有着不可言喻的悸动,场上学员们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准备着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AB组在曾教练的组织下进行“鼓动人心”比赛。每个队内部合理分工,精心策划,选出14名队员做鼓手,每位鼓手拉一条绳子,在力量均衡,通力协作的情况下使鼓有节奏而平稳地把篮球连续颠起。这是一个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项目,要求队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记录。正式比赛前,大家练习不到十次,基本只能弹上二三十下,但在比赛时竟然达到了最高257个球的骄人成绩。比赛结束,A组以总成绩951个球赢得比赛。愿赌服输,B组全体队长队秘演绎了一场狱警版《江南style》,趣味十足,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引得阵阵叫好声。望向操场另一头,CD组正在挑战“核弹危机”。每支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唯一的资源:一卷细绳,把一个玻璃杯里的水从一定区域内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运另一区域的玻璃杯里。全体队员紧锣密鼓的排练,力求在有限的资源下找到最优的方法。通过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任务,大家更能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下午的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第一个项目是“抢滩登陆”,全体队员利用仅有的几块胶垫,在身体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一次性通过一段十几米的距离并返回。练习时,男女队员因为不好意思而不敢踩在同一块胶垫上,而当比赛的哨声响起,他们已经顾及不了那么多,簇拥在一起,互帮互助,一心只想往前冲。通过这个比赛,打破了男女队员之间的隔阂,增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友谊。接下来第二个项目是“千里传珠”, 队员用A4纸依次连接起来形成管道输送乒乓球,并按要求的路线循环接力,直至将球送到目的地。开始的时候,团队接力并不顺利,球总是容易带掉下来,可喜的是,对于直接责任队员,并没有责怪,而是给予热心鼓励和积极的帮助。最终成功将乒乓球输送至规定的地点,胜利完成了任务,全体队员高兴得抱成一团。“千里传珠”让大家认识到,工作不分主次,岗位不分轻重,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体。更让我们意识到团队的精神和领导的作用,就像一支交响乐团,如果没有前台的指挥家,大家各忙各的,就很难完成一部优美的乐章。

充满激情的比赛项目在喝彩声中结束,全体学员体验并感受着,付出并收获着,简单并快乐着。青春的步伐不停歇,我们一路追随阳光!

 

 

                                         2012/11/6日报道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