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2职业化团队训练营跟踪报道(三)
2012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2012117,进入到培训的最后一天。天空下起绵绵细雨,户外训练不得不改在室内进行。或许是昨晚的梦太美,学员们还处在睡眼惺忪的未清醒状态。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暖场小游戏,过程中出错的人要上台大胆地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夸张的表演,加上犀利的台词,引来台下阵阵欢笑声。学员们进入状态后,老师开始讲解DISC个人性格分析,从独立性、忍耐性、敏感性、合作性等几个方面帮助大家深入、客观的进行自我了解和相互认识。接下来,为了训练大家的思考能力和团队沟通,老师用RoseJackJohn、水手和老人几个人物编造了《泰坦尼克号》续集,让所有学员分组讨论对每个角色的看法。各组成员都积极参与,热火朝天地讨论,欢呼声、掌声、笑声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片祥和融乐的氛围。紧接着,每个组派代表阐述观点,“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组的想法大相径庭,有的人认为“酒足饭饱思淫欲”是合理的;有人认为“乘人之危实属可耻”;也有人认为“当今的爱情本来就是一场你情我愿的等价交换”。预计一个小时的辩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看来我们低估了狱警同志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

下午,学术报告厅,音乐很轻,现场很静。播放的一张张照片,带着大家回味这几天的活动与快乐。或许是疲惫,或许是感动,这群精力旺盛的年轻人从未如此安静地坐在一起。三天的培训,从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参与,再到最后的分享,一步步帮助学员相互认识与沟通,增强大家的团队协作力和责任心,收获友谊与帮助的温暖,充分展示了四川狱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天的培训落下帷幕,舍不得离别,讲不出再见。那些灿烂的笑容,那些精彩的瞬间,那些温暖的感动,都深深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真诚的祝福全体学员前程似锦,希望你们不断拼搏进取,完善自我,切实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指导思想为四川狱警体系建设以及和谐社会的发展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2/11/7 报道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