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学好保密课程,提高保密技能 ——学习保密专题课程心得体会
2022年11月21日 16:21  点击:[]

11月21日,根据全国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课程安排,来自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的600余民新入职人民警察聆听了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王京涛所作专题课程:增强保密意识、牢记保密常识,切实履行好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职责。

课程用四个小课题的形式论述,王老师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全体学员进行讲解,使全体学员强化了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了保密防范能力。

作为初任监狱人民警察,这堂课程令我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并得到了以下几点启示:

一、加强保密学习,严守保密纪律

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保密工作事关全局,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重要内容。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深入学习《保密法》,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知悉保密范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传的不传。牢固树立“保密没有局外人”的思想,自觉强化风险意识,紧绷保密之弦,将保密纪律、保密规矩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二、明确涉密属性,加强涉密审查

要清楚自己岗位职责的涉密属性,属于何种涉密人员;清楚办公设备、办公网络、办公场所的涉密属性;清楚所参加会议、活动的涉密情况;不私自留存、收集涉密文件资料;起草文件要认真拟定密级,公开发布信息、发表文章要经保密审查。

三、提防智能设备,防范网络泄密

使用手机时不拍涉密和内部文件资料、不照涉密场所、不传涉密敏感信息、不讨论涉密事项。不在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上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在互联网应用上注册信息不得填写涉密内容。规范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环等智能设备,禁止在涉密场所及会议中使用。处理涉密文件时要使用涉密计算机、涉密U盘或移动硬盘,涉密移动设备禁止与互联网设备连接,并要做好涉密计算机与移动设备的防火墙建设。

四、提升防范意识,消除泄密隐患

加强涉密人员及涉密载体管理,提高全员保密意识,抓好手机微信等应用程序和涉密电脑等设备管理使用,坚决杜绝“私人手机办公”。严格落实省厅局相关要求,加强与属地保密局、机要局的联系,定期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和检查,为监狱保密工作加设“双保险”。坚持关口前移、积极防范,对公文制发、流转、保存和销毁实行全流程、全方位管理,确保关键环节不泄密、出现问题早解决,及时消除泄密隐患。

本次培训很及时也很必要,对于我们新入职公务员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监狱、戒毒工作的特殊性对保密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希望我们新入职公务员能够让保密成为习惯、让保密成为素养、让保密成为能力,履行保密义务,落实保密要求,全面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2022第二期新干警九中队  朱鑫林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处长办公室电话:0838-2506529

学员管理科电话:0838-2514207

  •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